我系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初工作会议
  • 时间:2018-02-28
  • 来源:

为了做好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有关工作,2018226日下午,我系在教学楼201教室召开开学初工作会议,我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姚坚书记主持。会议对新学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首先,肖自乾副主任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教学质量年系列活动。他首先传达了学院开学初教学工作会议和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他指出,今年是教学质量年,学院将从推进教学诊改、教学改革及加快教学资源库建设等七个方面推进质量年建设。系部后续也将规划和推出相关活动,不断加强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二是常规教学工作。要求各教研室制定学期工作计划,全体教师要做好开学初各项工作,认真备课,加强课堂管理,提高课堂效率。三是做好2018年海南省职业技能大赛准备工作,加强对参赛学生技术指导。四是继续做好专业教学资源库、精品在线课程建设、数字化学习平台课程建设,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五是做好实验实训室建设,通报我系新建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各实验实训室管理员要加强对场所的管理。

接着,杨照明副主任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做好开学初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传达学院2018年春季开学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要关注学生报到注册情况,对未按时返校学生要跟踪,班主任要深入课堂了解学生开学第一课上课情况,做好违规违纪学生的谈心谈话工作。二是做好顶岗实习学生跟踪管理工作,要掌握学生到岗情况。三是做好本学期勤工助学、学生资助工作。四是督促学生做好宿舍卫生,班主任和联系各宿舍的党员同志要深入宿舍,检查学生卫生。五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宿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六是做好学生住宿信息核实工作,各分管辅导员要对新学期学生住宿信息进行登记与核实,确保信息准确。七是辅导员、班主任要在第一周内组织召开开学初主题班会,班会以纪律、安全教育、卫生、专业学习为主要内容。

最后,姚坚书记作了讲话,他传达了学院召开的2018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他指出,2018年对我们来说是喜事连连:既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南省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更是校庆95周年。学院2018年将重点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强化校企合作等十个方面加强工作。全体教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姚坚书记就目前我系文化墙建设情况、实验实训室建设情况、2018年系列活动规划情况进行了说明。姚坚书记强调,我们将继续开展和加强党建品牌创建工作,除了“党员有约”和“党员联系宿舍”两个品牌,2018年我们将继续挖掘和创建1-2个新的品牌,特别是科技活动品牌。最后,他就精品在线课程、资源库建设、骨干专业建设、教材建设、师资培训计划、省技能大赛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相关责任人要做好有关工作,营造良好的开学工作氛围。

 

发布:符石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