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物小智”科技服务队走进琼海市第一小学和琼海市实验小学开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社区服务展示活动
  • 时间:2021-05-28
  • 来源:软件工程学院

​  生:什么是机器人?它们会跑、会飞吗?

  师:机器人可以像人一样,能自动完成各种操作和做各种动作。机器人由电脑、传感器、机械手、行走装置组成。机器人的外形并不很像人,但可以代替人做事。

  在琼海市第一小学和琼海市实验小学的会议报告厅里,小学生们正热情高涨地向进行科普宣讲的老师提问,这是我院党建科技志愿服务品牌——“物小智”科技服务队的成员曾维鹏老师在和同学们分享交流关于机器人的话题。

  在2021年海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到来之际,我院“物小智”科技服务队于5月26——27日走进琼海市第一小学和琼海市实验小学开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社区服务展示活动。此次社区服务展示主要以“科技进校园”为主题展开科普宣传活动,以机器人为载体,融入能让青少年接受的编程知识,让更多的青少年因此喜欢科学,热爱科学。

此次“科技进校园”活动在曾维鹏老师的科普宣传讲座中拉开序幕,主要介绍了芯片、编程代码等现代科学技术前沿知识,其他科技服务队的队员与小学生坐在一起,手把手指导学生练习。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互动气氛浓厚。

互动环节过程,在队员们的指导下,小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了编程的过程,参与了智能机器人的制作,体验了趣味竞赛的乐趣,点燃了同学们的科技梦想,让同学们在互动中零距离领略科技无穷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科学的无限热情。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我院党建科技服务品牌“物小智”科技服务队不断深入贯彻落实科技强国理念,充分发挥广大师生在物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技术水平和专业指导能力,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在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和科学知识、助力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