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雷锋学习 志愿正青春——我院师生助力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美丽乡村服务接待工作
  • 时间:2023-02-28
  • 来源:国际教育与旅游学院

为确保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美丽乡村服务接待工作圆满完成,我院教师积极参加美丽乡村志愿讲解员培训工作,我院学生志愿者踊跃报名参与年会期间美丽乡村接待服务,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提供有力的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

2月11日,2023年博鳌亚洲论坛美丽乡村志愿讲解员培训工作拉开序幕,我院郭汉英等5位教师作为美丽乡村志愿讲解员导师,协助共青团琼海市委担任美丽乡村志愿讲解员选拔评委,赴琼海市青少年宫、琼台师范学院、海南师范大学等地进行志愿者选拔工作。

2月25日上午,在2023年琼海市美丽乡村志愿讲解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我院党员教师袁琴英从志愿服务经历、志愿服务收获和志愿服务建议等方面为与会的志愿者们做了志愿服务经验分享。我院22旅游管理301班田雨鑫等8位学生参加了此次美丽乡村志愿讲解员志愿服务工作。

2月28日上午,我院院长黎明珠应邀对来自琼海市旅馆、民宿、餐饮、美丽乡村、景区景点等涉旅行业人员、美丽乡村服务团队、大学生志愿者等约150人开展针对性的服务行业日常服务国际用语(英语)培训。为参训人员带来日常英语口语、餐饮酒店服务接待英语以及美丽乡村旅游英语等相关内容培训。通过基本的国际服务用语培训,营造琼海旅游服务行业的国际化氛围。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以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为契机,我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党员、干部和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为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的顺利召开赋能助力,让志愿服务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撰稿:林虹)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