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育人 为心护航——江南体育注册(中国)官方网站开展辅导员心理团建沙龙活动
  • 时间:2023-03-03
  • 来源:学生工作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江南体育注册(中国)官方网站辅导员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发挥辅导员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前置性作用,切实加强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意识。228下午,辅导员心理团建沙龙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展开。学生工作部部周文玲出席活动并讲话二级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和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菊主持。

李菊主任带领参会人员体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环境和设施设备,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基本建设情况、规划利用等。随后,李菊主任主要围绕大学生常见自杀风险因素、大学生自杀危机识别和自杀现场谈话干预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生动地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详细讲述了自杀言语、自杀情绪、自杀认知和自杀行为等四种自杀危机信号,并系统的讲授了“自杀现场干预的十个要点”。

学生工作部部周文玲充分肯定了此次沙龙活动。她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管理工作开展的基石,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以预防和教育为主。她要求,各辅导员要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学生心理育人工作,走进学生、融入学生;要在日常工作中细心观察,发现问题、剖析问题,在处理危机个案后要及时总结并反思,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切实帮助学生在校健康成长,促进和谐稳定校园建设。

通过此次沙龙活动,使江南体育注册(中国)官方网站学工队伍对大学生们自杀识别与危机干预有了更加深刻和系统的了解,为江南体育注册(中国)官方网站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方向性指导,同时提高了学工队伍对未来学生心理工作的思想意识加强危机事件的处理能力,为江南体育注册(中国)官方网站学生健康和安全搭建了保护屏障。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