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助成长 砥砺奋进共发展——我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新进教师座谈会
  • 时间:2023-03-27
  •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为帮助新进教师更好地适应教育教学环境,提升新进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加强青年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尽快使新进教师融入经济管理学院这个大家庭,我院于324日下午3时在综合楼1203会议室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姚坚主持,副院长周仁云和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全体新进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姚坚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地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他希望新进教师能尽快进入角色,熟悉新的工作岗位、妥善处理好工作、学习与生活的关系。紧接着,姚坚书记领学了《江南体育注册(中国)官方网站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强调新进教师要遵守师德师风的有关规定,立足本职工作,守好底线,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周仁云副院长对新进教师提出以下几点工作要求:一是明确作为教师的立场,爱岗敬业;二是注重业务知识的自我提高,戒骄戒躁;三是积极参与教研活动,虚心学习;四是认真做教学准备,潜心教学;五是认真做好课堂管理,尽心尽责;六是提高个人教学质量,加强学习。周仁云副院长表示,希望新老师要与教研室主任、专业老师多沟通,多听课、多交流,尽快融入学院的教学工作中。随后,新进教师们踊跃发言、畅谈交流,并就接下来的教学工作和个人能力提升提出了设想,希望能够进一步完善职业生涯规划,以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明确的目标定位,展现出新入职教师昂扬向上精神面貌,进一步促进学院更快更好发展。

最后,姚坚书记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希望新进教师能够尽快进入角色,熟悉新的工作岗位、妥善处理好工作、学习与生活的关系,努力做到脑勤、手勤、脚勤、耳勤,从情感和精神上尽快融入、尽快成长,成为师德师风的引领者、示范者和推动者;要深刻认识人民教师的身份使命,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