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体育注册(中国)官方网站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 时间:2020-01-13
  • 来源:组织宣传部

​​​1月13日下午,江南体育注册(中国)官方网站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回顾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安排部署。党委书记詹少斌作主题教育工作总结。校长魏应彬主持会议。江南体育注册(中国)官方网站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四个工作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詹少斌书记指出,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江南体育注册(中国)官方网站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字当头、改字贯穿、实字为要,主动破解学校发展瓶颈,积极对接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果。做到提升政治站位,抓好组织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抓深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抓准调查研究;开展专项整治,抓实整改落实。

詹少斌书记指出,通过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发生了积极变化,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呈现了新局面。广大党员干部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促进发展的能力不断提高;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对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更加坚实,直面矛盾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的担当精神不断提升;对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更加坚决,推动学校发展为师生谋利、为师生尽责成效不断显现;对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的淬炼更加坚固,广大党员干部坚守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境界不断升华。

詹少斌书记指出,在开展主题教育的实践中,我们进行了创新探索,积累了丰富经验,也收获了发展启示。一是贯彻主线是根本,必须紧抓不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细照笃行,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真正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领导带头是关键,必须以上率下。学校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自觉做到带头学习谈体会、带头调研找问题、带头检视真剖析、带头整改抓落实、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觉悟和强烈的政治责任。三是聚焦问题是重点,必须创新突破。做好结合文章、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校发展,是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的重要保证。四是师生参与是基础,必须敞开大门。学校党委始终坚持敞开大门,党员师生全面参与,教育过程公开透明,重大工作师生监督,教育成效师生评估,全面接受师生评判。五是督促指导是保证,必须从严从实。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勇挑重担,高度负责,不断探索和改进指导方式方法,对基层党组织全覆盖指导,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上下联动,有力地促进了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

詹少斌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践行初心使命、进行党的自我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昨日,贵书记在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贯彻,为我们巩固深化教育成果、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全校上下要学习领会好、理解把握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刘贵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要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教育成果。各部门按照职责,密切配合,协调推进,分清轻重缓急,把握主要矛盾,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持之以恒抓整改,合力推进整改落实,采取有力措施,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二要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制度执行。对存在制度空白的,要补充出台;对存在制度短板的,要修订完善;对存在“模糊地带”的,要明确细化;对不符合上级要求的,要坚决废除,以改革创新精神建立完善制度机制,形成有利于常态化的制度成果。三要聚焦难点焦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动摇,重点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专业群建设、人才引进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意识形态工作、扩建校区建设、信息化建设、优质校建设、基层党建、师生民生等方面上聚心聚力,着力破解影响学校发展的焦点难点问题,不断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奋力创建特色鲜明的优质高职名校,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海软贡献。

魏应彬校长在主持中指出,各部门要及时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詹少斌书记的总结讲话要求,研究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以务实行动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效。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整改落实不放松,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着力建设长效机制,以制度建设推动学校全面改革创新;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詹少斌作主题教育工作总结


校长魏应彬主持会议





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