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软要闻

江南体育注册(中国)官方网站召开政府采购操作实务及资产管理办法解读工作会议
  • 时间:2023-03-25
  • 来源:宣传统战部

3月23日下午,江南体育注册(中国)官方网站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政府采购操作实务及资产管理办法解读工作会议 。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资产管理员负责采购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党政办公室(审计处)主任王清皿对《江南体育注册(中国)官方网站合同管理办法》进行了整体性解读,他以章节划分为主,分别对合同的分类与归口、合同的起草、合同的审核与签订、合同的履行与责任追究等内容进行了解释说明。采购管理办公室主任吴琼扬就政府采购实务操作进行了系统性的解释说明,他从政府采购定义及法规政策体系、政府采购实施流程及规定、实际操作中的重难点问题等三个方面,分别介绍了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政府采购前、中、后的全部流程,以及项目属性的确认、合同签署等难点问题。资产管理中心张春梅从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固定资产管理规定、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办法等三个方面对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

何锦旭副校长在会上发表讲话,并指出三点问题的解决方向。一是各部门采购问题。各部门应从各自的采购问题和需求出发,积极与采购办公室联系、咨询同时要认真理清主体责任,谨慎、合理使用权限内的采购金额。二是国有资产问题。要及时处置清理报废物品,各办公室外公共区域禁止放置物品,对于已放置的物品,需及时清理。三是合同问题。要明确责任问题,经办部门要逐一落实合同内容。

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娉婷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采购项目和资产管理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各单位各部门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二是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设,资产管理中心和财务处要制定更加完善的制度,加强廉政风险的防控。三是加强采购项目资产管理的日常监控,建立采购项目资产管理清廉清单。


扫描二维码查看